Tuesday, March 20, 2012

Dukan Diet

大約執行也有半年了 效果真的另人驚艷 真的不知不覺的在心情愉悅之中就在短期內瘦
8 Kgs 
還是在沒有很努力的情況下瘦的 如果當下還搭配生理期效果會更明顯喔 我最惱人的屁屁和永遠不敢見人的壯碩手臂都有明顯的小一吋>"< 

以前試了很多方式:晚上八點後不進食 + 運動一小時以上,減肥藥,不太吃東西etc. 不只失敗 連一點效果也沒有 心情很沮喪

後來聽說 Kate Middleton 結婚前去看一位法國醫生 戒圍整個小一吋 而且Dukan Diet 已經在法國風行10年 就想試試 剛好認識一位法國同事 就想和和他確認是不是報上亂唬爛 沒想到他媽媽 他堂弟和弟媳都試過 確定百分百有效 但他說要全盤了解Dukan Diet 的精髓 他堂弟保持的很好 但他弟媳 以她那種恐怖吃法 任哪種減肥法對她都會失敗

 Anyway, 衝著Kate 當下馬上上Amazon買電子書






看了整本書後,除了了解主要的關鍵四個階段如何運作以外,漸漸開始加強注意平常吃的東西,少油少鹽少糖是重點,減少吃進去不健康的動物脂肪,為了能讓肝功能排毒正常而減少用鹽,以前雖然看到很多書和文章都這麼寫,但從來都沒有去注意,我想應該是做為一位心理醫生,在書裡前面的內容就說服你不知覺對他整個 plan 抱有很大的信心,使你有動力想要跟隨。至從開始了 Dukan Diet ,我非常努力的照書本上可吃不可吃的內容盡量去執行。

對你目前執行的減肥方式有自心,會是整個過程的一大動力,能幫助你對抗外在的誘惑,幫助你堅持下去。從我想開始減肥至今約有10年了,這次是我唯一一次堅持有超過3天(哈哈哈 我還真敢說,我就是個標準三分鐘熱度的人),更別說我連續執行了個把個月之久,可見我對Dukan Diet 多麼的有信心。

我願意follow Dukan Diet的主要原因: No Calorie count. All you have to notice about are the content of Protein and Fat. 另一個原因就是吃的內容,方式,量幾乎沒有限制,除了肉盡量選瘦肉外。

但有幾點很重要,就是不能吃澱粉類的東西和不能攝取水果。這對於我愛吃breads, cakes, cookies, crakers,和f對甜點狂熱愛好的人來說的確是一大挑戰,但就像我前面說的,因為對此plan有信心和真的想瘦的決心,這些我還都真的克服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做到了>"< (真的不是我在誇張了,我決定的摸著良心憑著愛心說實話啦~~~~)。

OK, 講了這麼多的感想來看看Dukan 的   Magical Four Steps Diet

(以下轉至 Yahoo 奇摩時尚網: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1/54/14nl.html +我的小註解)
-Quote-
第1階段 進攻期
只吃純蛋白質食物,平均進行5天
簡稱:PP

第2階段 穩進期
能吃蛋白質和低澱粉蔬果,平均進行天數為:想瘦每0.45公斤X 3天
PP + PV 
可以一天PP 一天 PV 或 5天PP + 5天PV  如果你減的量不多的時間比較短 建議用5/5比例效果比較好

第3階段 鞏固期
第二階段的飲食再加入少量澱粉食物,平均進行天數為:已瘦下每0.45公斤X 5天
PP

第4階段 穩定期
遵守黃金法則讓妳永不復胖!每週1日只吃純蛋白質食物、不搭電梯只爬樓梯、每日吃3匙燕麥麩。
-Unquote-


看起來很簡單吧,基本原則很簡單 就是蛋白質!  只要抓準蛋白質量,少脂肪,其中蛋白質含量最純的就是蛋白,因為我平常真的懶的煮東西的時候,最簡單就是煮個水煮蛋了吃,只要吃二三個蛋白就真的會很飽很飽。


至於如何克服想吃澱粉的欲望救星就是 Oat Bran 


可以一次做好幾片放冷凍保存
不是每一家的Oat Bran都能用哦 (之後再介紹)


































之後我將會在這裡好好的紀錄我平常吃的東西,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努力邁向 XS 級的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