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Dukan Diet 研究來源篇

書本:

如果在Amazon 上找書 你可能會發現有兩本很相似的書,書名一樣 但封面確不同,那他們到底哪裡不一樣呢???
For USA region
For Europe region




問過Dukan裡頭的人,他們說只是內容有關食材的部份會有些更改,對我們亞洲人雖然他們都屬西方人,但兩個地方還是差很遠,飲食習慣也很有差。就拿 Cheese 這個部份來說好了,在歐洲地區的一般超市 ie. Tesco ,要找 Fromage Frais or quark 很容易。但在美國 ie. Walmart, 我在 daily products 走了上百回來就是沒有 Fromage Frais,那怎麼辦呢? 難不成飛到法國買? 或自己做? 再不然就是放棄吃這樣東西? 哈 lucky me la,  剛好Dukan Diet 出 USA Edision la, 在 The Dukan Oat Bran Galette 的食材裡,原本是要放 non-fat Fromage Frais Cheese 的部份,他改為用 fat-free plain Greek yogurt. 不過我發現 Greek Yogurt 在台灣買和在美國買都一樣的不便宜,所以我在美國就買 Cottage Cheese  做代替。口感是沒有像用 fromage Frais Cheese 那樣札實,但人生麻,有時其實真的不用太計較,不然實在和荷包過不去, 能吃就好了啦,反正到肚子裡都還不是一條出來~。

如果你想要看中文的話,他的譯本為: 吃到飽瘦身飲食法

圖片取自網路
當初為了想送一本給長輩,花了點時間找了一次,我家金石堂附近呢說以前進過,但都退掉了 (看來銷路很差,光看圖片我就不想買…),去誠品比較有,但也非常少,店員說有關減肥的翻譯書本來就不好賣。不過聽人說中譯本翻的很怪,我是自己沒有看過啦。但因為英文的有電子書很方便囉,我只有買英文的,其實一點都不難懂,只有在食譜做法的部份需要認真上網研究一下。



網站:

UK - http://www.dukandiet.co.uk/

USA - http://www.dukandiet.com/

我平常比較看 uk 的網站,內容比較完整,在他Q&A部份也有很多他另外補充的一些相關議題,可以多看。UK 上食譜分享方面也比較多元,看起來也比較好吃…USA 的麻 就很實際啦~

在 Dukan Diet Store 裡頭呢,當然UK 裡賣的東西很多

買了 70 磅阿
Dukan 美國上賣的少的可憐,很多在UK上賣的,不被允許在USA賣,好佳有還是有Oat bran 還有英國網站上沒有賣的 "Shirataki Magic Noodle"

也是一樣不是所有的都可以哦,要注意澱粉含量要小於1% ,在台灣 我只有在 City Super 有看到 (Sogo新館),大部份都是 5%

食譜:

除了書裡附的食譜外,我比較瘋狂 還買了幾本書來參考

前面三本: The Oat Bran Guide, Chicken and Egg, The Dukan Diet Recipe Book (Europe)

美國version 的食譜 27 Mar. 2012就要上市了,但我看了內容其實老實說不太需要買,就連同我買過的 The Dukan Diet Recipe Book, 和 The Oat Bran Guide也不太需要。因為其實做自己本身會做的就好了,不用特別去學一些有的沒有的覺得很Fancy,因為 老外寫的時常都要用到很多不常見的香料,The Dukan Diet Recipe Book 裡頭的食譜幾乎來自一位西班牙的大壓廚阿,實在太困難,很沒有必要。而 Oat Bran Guide 呢,其實因為時間問題,我最多做的只有 The Dukan Gallet,除非你真的很想吃餅乾,上網找youtube,還是有些人會分享在網路上的。

其他人的Blog:

我也正在尋找中,整理後比較有幫助的再介紹給大家~

先給大家
My Dukan Diet: http://mydukandiet.com/ 超用心的網站,有建立起一個小community

(下一篇我會介紹些我平常比較常用到的基本食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