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Attack Phase: 常用的食材

先分別介紹各階段常用的的食材

第一個階段是Attack phase (PP), 只要記注一個重點: 只吃蛋白質



對就是不能澱粉不能蔬菜不能水果。總而言知就是除了蛋白質以外,其它的東西都不能吃。

這個階段我大約會執行一星期到二星期的時間。一星期我大約是瘦三公斤左右,還是要看每個人的體質,有些認真點的人可以瘦上五公斤哦!

而含蛋白質的東西有哪些呢?

大家一開始想到的應該是蛋白吧! 蛋白是所有食物當中所含蛋白質是最純的,但總不能每天每餐都吃蛋白吃上一星期吧 @~@,所以除了蛋白外還有一些肉類和奶製品可以食用,以下是從 Dukan Diet 的書中整理出來:



魚肉:大部份的魚類都可以,不管是否是肥的都可以哦 我比較常吃鮭魚、鮪魚、樽魚

鮭魚 - 因為他烹煮可以非常的簡單味道也不會太腥 煮之前大部份都只要洗一下抹點鹽就好直接下去煎、烤、蒸 就好了 再灑上一點點的檸檬汁就很美味囉

鮪魚罐頭-不能買是油漬的 一定要買spring water 這個我覺得超方便,如果拌一點蛋阿、洋蔥放一些黑胡椒就好了,快速營養的早餐 而且很有飽足感哦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的蟹肉棒吧,他也可以吃哦,雖然他裡面含有一些澱粉,但他的營養價值很高哦,我的建議是去City Super裡找碳水化合物最少的那種哦

海鮮:干貝,Oyster, 蛤嬤(我只知道台語怎麼唸,蝦類(但不能吃他的頭部哦)海鮮類膽固  淳含類很高,要注意不能吃太多哦

家 禽類:火雞肉、雞肉,最好的是雞胸肉,如果要吃雞翅記得不要吃雞翅尾端尖尖的地方。記住一點雞的皮一定要拿掉不能吃哦,那是油脂含量很高的地方!
**鴨肉、鵝肉 絕對不能吃,只要是扁嘴的鳥類都不能吃。

雞蛋中的蛋黃我通常一天不吃超過一顆,但蛋白吃多少都沒有關系,因為他很好準備,如果餓了 我就煮蛋 所以在冰箱我一定要放滿一堆的雞蛋 很快就會被我吃完》“《

肉類豬肉、牛肉、羊肉 等

豬的部份 里肌肉部位我覺得比較好煮又不然後煮老
                  *不可以吃豬排骨,五花肉,三層肉,他們都很油!!!!!!
     豬舌也不可以吃哦

而牛肉呢最好的當然是牛排啦,但和豬肉一樣 不能買排骨的部份
牛舌的部份最好吃牛尖

內臟類:牛肝-超少在台灣見到,但在美國還真的有在賣!便宜!只是我不太會煮,改天再來分享一下,豬肝 不可以。肝類含維生素很多,所以在執行Dukan很有幫助健康哦

奶製品:這部份很有限制,要切記 買的奶製品都要無脂,
a 無脂奶 這個我通常會搭配 Oatbran 一起煮這吃哦,也是早餐沒有太多時間準的時候可以墊肚子
b 無脂優酪類的 市面上還加水果的,不論是果醬還是新鮮的其實都可以吃,只是一天只能吃一瓶哦
c Cottage Cheese 找個合適的Cheese 很重要,因為在Dukan料理中,他算蠻重要   的,如果買不到的話可以自己做哦,之後也會和大家分享

反正注意是無脂的就是了

素食者的蛋白質:因為我不是素食者,所以我對這類沒有研究太深,目前我知道的兩樣東西是可以一樣無限制的食用,其它的到時候再解釋吧
a 豆腐
b Seitan - 是一種小麥面筋,含豐富的蛋白質,低脂,不含膽固醇,一般是             放在豆腐區附近


從上面看來幾乎所有的肉類都能吃,只要記住盡量挑選瘦肉然後皮都不要吃哦~ 

!!!因為吃蛋白質會讓體肉累積廢物, 所以一定要提醒大家要喝大量的水讓體內的廢物排出才不會阻礙了減肥的效果哦。一天至少要喝上2000cc的水哦!盡量喝大量喝 不要口渴了才喝,吃飯中如果想喝水就喝水

之前在Dukan UK 的網站上有買 Brich Sap, 目地是幫助身體把體內的毒素加速排出,讓減肥的效果會更加明顯哦

在執行這階段的時候可能會有”便便”不順的問題。
Mrbyebye本來就不是個愛天天大便的人,所以一星期沒有大便我想短時間對人體不是太有害啦,反正再下一個階段就可以開始吃Veg.啦

不管是哪種減肥 都需要毅力去執行 只吃蛋白質看起來好像很難 但一旦下定決定其實一點都不困難,mrbyebye以前可是很討厭吃”肉”的人哦 現在成天想的都是: 我要吃  (都快變成魯夫了)

還有一點要建議大家:所有的減肥除了飲食控制外,運動也是很重要,在Dukan Diet 的建議中,PP階段運動量最好是快走5分鐘哦~


Alice is  in a sweaty wond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