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Dukan Diet Scotch Eggs 蘇格蘭蛋炸肉丸

Dukan Diet: PP, PV

我很愛用絞肉 每一次只要買一大盒就可以做很多樣的料理 這星期我用了絞肉做 5人份的牛肉丸、二人份的漢堡肉、二次拿來魯豆腐 之後到了能吃菜的階段還可以做蕃茄肉醬等等 今天我剩最後一點絞肉剛好拿來做 兩個 Scotch Eggs

Scotch Eggs 基本上是香腸肉包水煮蛋裹麵包削再到油裡炸的食物 看起來很不健康
但我的Scotch Eggs是改良成 Dukan Diet Friendly 不用麵包削裹 改用 Oat bran 不用油炸改用烤箱

我時常會做個5、6 顆 放冰箱 一大早肚子很餓就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吃 也不太需要再烤 冷的吃也很有風味 如果想吃熱的時候就烤一下就好了

不過也因為改良版的少油脂 又不能有澱粉 所以口味總還是比不上原板的 ;p




食材:
絞肉               300克 (我先後用過極少油脂的火雞絞肉和少油脂的牛絞肉,如果用豬絞肉也行)
水煮蛋去殼   3顆
洋蔥切末       半顆
蛋液打散      1顆
Oat bran
香料
糖、鹽


方法:

1 先將烤上預熱到最高溫 500 F
2  將洋蔥末、香料、糖鹽拌入絞肉中
3  然後只要把整顆水煮蛋包進一大塊的絞肉中

4 將包滿絞肉的蛋外層裹上蛋液和Oat bran

5 將4放入預熱的烤箱中,設約 220 F 烤大約 15-20分鐘 就完成啦~

這個是火雞絞肉烤完的切面~

後記:

下面兩張是我隔天又拿出來在烤箱烤大約5分鐘讓牛肉熱熱的,牛肉加蛋的味道真好 而且這個料理的肉做完很札實 所以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2 comments:

  1. 很像西式的獅子頭 XD
    你很厲害耶 竟然沒裂開~
    獅子頭有些會加豆腐聽說比較嫩還可以吸湯汁,這裡不知道合不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豆腐可以啊!那我改天來試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