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火腿蛋炒飯

火腿蛋炒飯 is not allowed during Dukan Diet!!!!

但是在執行Diet 中偶爾也會想要休息一下,或者要煮東西給老公吃的時候

平常超愛煮東西的我 除了分享Dukan Diet 的食譜外 也會分享平常簡單的食譜哦~ 

所以這裡只是單純分享 百分百一定會成功的爆好吃火腿蛋炒飯!


食材:
火腿、紅蘿蔔、洋蔥、蔥、辣椒(最好的紅的 顏色會比較漂亮)
蛋液、隔夜白飯

至於量要多少真的很隨意,蛋液的部份基本上只要能讓每粒白飯都能沾到蛋汁就好了

調味:
鹽、醬油、黑胡椒、香油(可不要)

注意事項:

白飯用電鍋煮的時候一間始就要注意水內鍋的水一定要適量哦
ex. 放2杯白米在內鍋清洗後,內鍋的水就要放到內鍋裡刻度的2,如果是放3杯米水就放到3,以此類推。外鍋都是放1杯水就夠了。我的習慣在煮之前放少許的油,這裡米就會粒粒亮亮的~

炒飯要把飯炒的粒粒分明最好是用放在冰箱的隔夜飯,讓他感覺好像少點水份,在用之前最好先把黏在一起的飯分間,這樣比較好和蛋液結合,炒出來的飯才不會有一有一大顆飯粒哦


準備:

1. 先把蛋液倒進隔夜白飯中拌勻,放置讓蛋液有時間慢慢流進白飯間的空隙中。

2. 把所有的食材都切成小粒


開始:

1 我的習慣會先炒一會紅蘿蔔
2 放進洋蔥,等到有一點點小透明,不要炒太久哦。然後把吃辣的可以現在就把辣椒放入
3 倒進蔥白的部份後 再倒入火腿下去炒
4 把沾有蛋液的白飯倒下去翻炒,炒到他開始會跳後就把青蔥放下去拌炒一下
5 請相信自己的感覺,一定是對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放適量的醬油,鹽,香油。因為有差火腿本身就有鹹度,所以自己要抓好哦。熟能生巧多做幾次就知道要放多少啦~


試吃心得:我老公是講話超機車的人,他都說超好吃了,我想真的很好吃 不是我在自誇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