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Meatball 牛肉丸

Dukan Diet: PP, PV

今天剛試做了牛肉丸子 真的爆好吃 很有牛肉的味道 咬下不會乾 很多汁~
雖然準備工作比較麻煩 但為了有多變的味道 挑了精神很好又有時間的一天把先老公的胃先填飽了就來試做”米其林大廚”的牛肉丸子

這個料理也很適合做給不想減肥只想吃好吃的東西的人來說 我想他應該也會很喜歡 所以家裡如果只有媽媽在減肥 這個牛肉丸子我很推哦



食材:
1 牛絞肉  750 克 (我買的是少脂肪的)
2 洋蔥切碎 1顆
3 蛋液   1顆(額 我在寫食譜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加蛋!但好像沒有什麼影響)
4 香料切碎  少許 (我沒有加 因為我沒有買>"< 但也不影響)
5 大蒜末  二辮



調味料:
1 Worcestershire Sauce 甜的烤肉醬 1大匙

2 李子醬 2大匙 (如果買不到的話 可以自己做 下面會分享)
3 鹽、黑胡椒 隨意

李子醬做法:(台灣好像很難買 我在City Super也沒有看到 如果有買到的人請分享哦)
李子一顆、紅糖、高湯、洋蔥、紅酒



1 將洋蔥、李子切塊
2 取一鍋放油先將洋蔥炒軟 但注要不要炒焦
3 再把李子和糖放入2 (糖的部份可以使用代糖)
4 等糖溶化後放入高湯(我用的是高湯塊放熱水溶化)和紅酒(我手邊沒有紅酒,所以我沒加,不知道到底差在哪 因為我也還沒有試過外面買的李子醬)
5 用中火煮大約15分鐘能醬汁的水收乾一些感覺有點濃稠狀就可以移開火爐放涼

 



牛肉丸做法:
1 把食材的1-5和調味料的1-3全部拌勻
2 將1捏成小球狀



3 熱鍋 不用放油 將生牛肉丸分匹用中火煎 
(注意:火不能太大 不然外面都黑了 裡頭都不會熟)

4 煎大約5分鐘 牛肉丸每個面都有上咖啡色了 
5 把煎好的肉丸放在廚房紙巾上把油吸掉一下 就完成了~

我也會把牛丸在煎的時間壓成肉餅 早餐的時候配 Oat bran Galette 吃





1 comment:

  1. 有熱心的朋友和我說 李子醬在台灣的有機店棉花田就找的到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