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Dukan Oat bran Galette 杜肯燕麥糠煎餅 & Oat bran porridge 燕麥糠粥

Dukan Diet: All stage



Oat bran 簡直是減肥中的福音阿~

整個Dukan Diet中 最需要忌口的就是澱粉
但對於超愛吃麵包的我來說 簡直就像在地獄中一樣痛苦,在美國鄉下住誘惑比較不多 但生活在台灣這個美食之國 要不是Dukan發現了 Oat bran的好處 能讓我解解蠶 我很有可能就一直處於不斷破功和一直重新執行的可怕循環中;p

Oat bran 燕麥糠 也就是燕麥外層的殼 蛋白含量豐富 對心血管保養很有助益 
但要注意的是 如果要執行Dukan Diet 不是每一家的 燕麥糠 都可以用哦
因為每個廠商他在篩選和研磨燕麥糠的製作標準都不一樣

除了買Dukan  的Oat bran以外 對於在非歐美地區的國家要怎麼樣才能買到適合Dukan Diet 的 Oat bran呢?



一樣只要抓住一個注點就是注意外包裝的養營標R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

點我!點我!

請點圖放大注意他每個portion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哦


在台灣我只知道City Super 有在賣,其它有名的有機店我都跑過,他們連什麼是燕麥糠都不知道
City Super (新SOGO樓下的那間)有賣二種Oat bran : 1 City Super 自己出的 2.桂格的

City Super 自己出的Oat bran有把我驚訝到!才100台幣 有的時候出清還有賣到 50!(現在我手邊沒有照片 到時候補上)他的的成份也幾乎接近Dukan Oat Bran!超推!!

但如果想執行Dukan Diet 千萬不要買桂格的Oat bran哦 我印象中他的碳水化合物比蛋白質還要高

還有一點要提醒的是,Oat bran 用的量不是和其它的食料一樣是unlimited 的


Oat Bran Daily Allowance

Attack
1.5 Tbsp
Cruise
2 Tbsp
Consolidation
2 Tbsp
Stabilization
3 Tbsp

OK 進入正題~

Oat bran 的用法很廣 可以做餅乾、麵包、煎餅、粥 還可以當麵包粉用
今天這篇就先分享兩種 煎餅和粥 我的餅乾還在試驗中 想期待~

Oat Bran Galette (從Dukan Diet書中截取出來的)

食材:
1. Oat bran 1.5 table spoon
2. 一顆蛋 (可以只要蛋白就好了)
3. Non-fat Cottage Cheese or Fat free yogurt 1.5 tsbp
4. 糖 or 鹽 (看是想吃甜的還是鹹的,但這裡的糖是代糖哦!)
5. 洋蔥 (這是我自己加的,看個人喜好 但不能加太多哦)



注意事項:

我在台灣的時候 Fat Free 的 Cottage Cheese, Quark etc.都很難買得到 所以我就買 Fat Free Ricotta Cheese, 也是在City Super 找到的

Ricotta Cheese 他比 Cottage Cheese 還要乾 所以比較容易塑形比較好翻面

在美國的Walmart 反而只有Part Skim 的Ricotta Cheese, 沒有辦法只好用Cottage Cheese 和 Greek Yogurt.  做出來太軟很難翻面也比較薄

所以願意的人 Cheese的部份可以自己做哦 一點都不難 之後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成果

Method:

a. 把 1 2 3 4 5 項的東西 全部放在一起拌勻就好了 (有沒有超超超級簡單)

b. 然後把 a 拌好的 batter 適量的放入不沾鍋中 (不沾鍋的油不能放太多哦)

 



c. 看到表面有起泡的時候就可以翻面了 記得火不能太大 不然容易黑掉哦



我之前比較忙的時候習慣一次做大約十天的量,然後用保鮮膜分裝後放入夾鍊袋 放冷凍保存



每次拿兩片出來放烤箱烤約5分鐘就馬上可以吃了~



Oat bran Porridge:

這個這的不會下廚的人都會做

只要 Oat bran 和無脂牛奶就好了

牛奶多少無所謂 大個人喜歡大約一個馬克杯的量

Method 1:

放在小鍋中用中火加熱後放進 Oat bran 覺得差不多要滾了 就可以拿開了 
如果喜歡有口感一點 可以再放一會 讓Oat bran 有時間能吸收牛奶
這樣就可以直接吃囉

Method 2:
更簡單 利用微波爐就好囉
一杯無脂牛奶和 Oatbran 放進微波爐大約1分半鐘就好了~

簡單的吃法能讓你更容易在忙碌當中還是能執行 Dukan Diet哦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