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絞肉滷板豆腐

Dukan Diet: PP, PV


買了美國版的Dukan Diet 看到豆腐類的是可以吃的 我都覺得我快哭了>"<
因為我真的很愛吃豆腐 而且他的價錢相對於肉類的蛋白質來說 比較起來還蠻便宜的 

在美國的 Hmart 韓國超市 一盒 0.88美元不算上稅  雖然好像還是比在台灣買貴 但我已經很感恩了 如果能再配上個皮蛋 再加上個蔥、醬油 減肥還能這麼吃 那就真的太好了 

不過我猜皮蛋在美國不便宜… 改天有機會能到中國超市 看看他的皮蛋的價錢和成份 適不適合在 Dukan Diet 期間吃 我以前就單吃皮蛋豆腐就可以很飽了 如果價錢上成份上都可以的話 一定馬上分享

**
Dukan Diet 一大優點就是不用計算熱量 而且可以隨意搭配自己想要吃的東西 只要是在Dukan Diet 裡例出可以吃的東西就都沒有限制量 而且可以隨意搭配 說實話他範圍其實很廣 而且都是健康的食材而且低油脂 
**

這次的滷豆腐 我沒有完成後的照片 因為一煮完就馬上端去招待別人了 很太可惜 擺盤後大家都說 ”看起來很厲害”??!!所以這個料理應該也是可以飽自己又飽家人的菜~ 有些媽媽要為家裡人煮飯 不太可能煮的菜都符合杜肯的要求 所以偶爾分享幾些菜色是能夠一次滿足所有人 媽媽也可以不用太總是煮完家裡人的飯 才能再煮自己的 忙到最後 媽媽們就都乾脆放棄了 是吧
食材:
1 板豆腐  四片 (有點高的不要太厚)
2 紅蔥頭  50 克
3 碎肉   150克

調味料:
1 醬油   1杯
2 米酒   3大匙
3 高湯   1200 cc
4      冰糖   1大匙 我放代糖代替
5 醬油膏  2大匙
6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紅蔥頭切末備用
2 熱一鍋 加入3大匙油 先將作法1的紅蔥頭爆香,炒到金黃色像油蔥後 撈起備用
3 再鍋中加入絞肉炒散後 加入1-6的調味料炒至入味
4 加入高湯煮到滾
5 把板豆腐放入 用小火煮大約20分,最後再放入2的油蔥魯10分就完成了!

補充:
我用的是firm tofu所以感覺我沒有魯的很入味短間也不夠長 所以我中間有把豆腐都一切分為二

下一篇我來介紹上班族方便準備的Dukan Diet 吧!

後記:

因為魯豆腐真的是太好吃了 所以我又做了一次 ;p

不過這次我是把豆腐切小塊  燉的時間也拉很長  讓他有時間慢慢吸收滷汁 要注意 因為Dukan Diet 鹽份的攝取不能太多 所以醬油醬油膏及鹽的量要自我好好控制哦


油蔥酥 我沒有紅蔥 就只用一般的大蒜

滷到把汁都差不多收乾了






3 comments:

  1. Replies
    1. 所以之後我還會介紹 可以吃的類似的麵和米飯嘛!! 你想想看老姊我超愛吃澱粉的 怎麼可能會受得了誘惑嘛! 一定是有辦法解決阿~ 哇哈哈哈哈

      Delete
    2. 有圖有真相, 拍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