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Advanced Dukan Galette (Pancake) 進化板的 Oat bran 煎餅

在我之前的 Oat bran Pancake 那篇有介紹詳細做法 裡頭提到用Cottage Cheese煎會比較不容易塑形

今天我改變了一個小方法,整個 Pancake 的樣子變的更好吃了 看到他鬆鬆的有厚度的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 而且麵糊放到平底鍋後不會馬上整個像水一樣往外擴 而是自動成形漂亮的圓形 非常容易翻面煎

我看起來漂亮好吃嗎?
食材和之前的都一樣 沒有變 變的只是蛋白作法的部份!



將將!!! Firm egg whites!!

之前我都直接把蛋整個和其它的材料混勻
而這次我把蛋白和蛋黃分開
先把蛋黃和其它的材料混勻
再將蛋白打發成上圖那樣 倒過來蛋白也不會掉下了

**
要怎樣才能打成Firm egg whites?
簡單一點用打蛋機 打大約10分鐘就好了
但本人是個勤簡的家庭主婦 沒有打蛋機 只有用手打打蛋器打了將進 30 分鐘 然手指都起水泡了... 所以奉勸各位 花個一千元不到買一個打蛋機就好了 不要學我那麼有實驗精神 就是硬要用手打,害我手指起泡整天只能帶手套做事…
**

把打好的蛋白 ”Fold”  進之前蛋黃和其它材料混好的麵糊中

如果有學過甜點的人 怎麼把蛋白折進麵糊中應該不陌生 那如果不知道的人可以上網搜一 看影片會比較容易理解 我可以在這裡很不專業的大約和大家講解一下 如果不清楚的再問我哦

1 先把 1/3 的打發蛋白慢慢的混進麵糊中 先讓麵糊慢慢的接受打發蛋白
2 再把剩下的打發蛋白全部放到麵糊上後 ”折”的重點來了
 切-翻-轉:用什麼平面的東西都好 從打發蛋白上切下去到麵糊中 再把下面的麵糊翻到蛋白上後轉動碗,再重覆切翻轉的動作 直到打發蛋白慢慢和麵糊結合在一起

我知道上面的解釋很難懂 需要了解的可以到 youtube 搜短片學習哦



放少許的油開始煎! 看他會慢慢的澎起來 就完美啦~

吃起來的口感會比之前的做法還要扎實哦

不過如果用的是我之前提到的Ricotta Cheese 做的話 他吃起來本身就會比較扎實 所以還是看你自己是不是要那麼麻煩啦

因為我沒有打蛋機,所以我近期內是不想再用打發蛋白了.... 有得吃就好了…

不過我也發現 如果先把蛋先打一下再混進其它料中 其實也會有點效果 只是不會比用打發蛋白的效果來的好。有時間的話試試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