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Dukant Diet 食譜: Smoked Chicken leg 煙燻大雞腿


Dukan Diet: PP, PV






怎麼在家自己做煙燻雞腿,不需要有大庭院 不用特別買Barbe Q架,也不用把家裡搞的一堆煙讓鄰居以為你家失火?

只要用家裡本來就有的廚具 一樣可以燻出漂亮的雞腿!




家裡大部份都有的基本配備

a 一個一般的大鍋 b 一般的蒸架 (我用的是大同電鍋裡附的) c 一般的鍚薄紙 d 瓦斯爐

和下面的秘密武器!

Smoking Chips or Wood Chips
Cherry Wood, 很適合來燻雞肉、豬肉、魚、蔬菜。Oaks Chips 適合大部份的食物
我能買到的 Wood chips 其實比較像是 Wood Chunk. 因為我附近的超市都只有賣大塊的
但如果你能找到像木屑一樣的 類如 Cameron-smoker cooker 最好 我猜City Super 應該會有

Chunk 和 Chips 的差別其實也只有看你要燻東西大小和時間上的差別 如果只是小雞腿和魚片用Chips比較合適,如果是像我燻的大雞腿要超過30分鐘的話那買Chunk會比較合適 


整個過程真的很簡單!
但在這裡前你要先看你買的Chips外包裝的用法指示

1 兩杯Wood Chips 泡在水裡大約15-20分鐘 這樣木頭才不會太快燃燼
2 先將鍋子底部鋪一層鍚薄紙 再把泡水後的Chips 集中放在上面
3 再拿另一譬鍚薄紙 戳幾個洞 再鋪在Chips的上面
4 再把蒸架放在上面
5 直接把雞腿放在蒸架上後 蓋上鍋蓋
6 在鍋蓋周圍包上鍚薄紙 盡量能讓煙不要跑出來
7 先大火15分鐘 大約看到有少許煙從鍋中跑出來
8 就可以轉中火燻大約45 分鐘 
9 你可以看是否有熟 如果不熟的話 可以再將已經煙燻的雞腿放進烤箱再烤一下就好
# 因為我的廚房是和睡間的房間是沒有隔開的 所以最好在開蓋前可以去陽台打開讓煙散一點
# 如果你是小雞腿、魚片 大約15分鐘就好了 用木屑的話不用泡水哦
# 我家用的是Electric Stovetop 也是可以成功的哦



下圖是煙燻過後的木碳!看來要泡熱水好好洗一下鍋子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