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Scallops and Chorizo 乾煎西班牙香腸干貝

Dukan Diet: Unknown,Maybe it's not allowed

對不起我切的太像台式香腸了 我應該照這切成圓型就好了 讓這菜變的好台式哦
西班牙香腸 Chorizo 脂肪含量好像有點高 雖然Dukan Diet allows 義式香腸Salammi 的油 但我想西班牙香腸應該是不行 圖片上雖然看起來很油 其實是香腸本身的辣油 煮的過程中一點油都沒有加 都是靠香腸本身的辣油煎的。這個香腸可真不好找 在美國大部份的超市都是賣墨西哥的Chorizo,雖然調味料都一樣 墨西哥的是生的碎肉末,西班牙的是像臘腸。我好不容易才在Chicago 的 French Market 裡頭買到! 



我才是西班牙的香腸Chorizo 大約 USD 11
墨西哥的在美國隨處都買的到

干貝的蛋白質含量很高 也是在Diet 期間被許可以吃的 很可惜 如果西班牙香腸也可以的話 這道菜可能會一該會被我煮爛掉 因為煮的程序非常的不複雜 食譜來自Nigella Lawson

之前在看TLC裡Nigella Lawson 的節目做這道菜就一直想來試 事隔了一年 我終於如願了

材料:

干貝和西班牙香腸 

調味料:
半顆檸檬汁和Parsley末(我手邊沒有所以用Basil代替)





做法:
1 將西班牙香腸切片,厚度不超過3mm
2 將平底鍋加熱,乾煎香腸讓香腸本身的油煎出來至兩面都有能有點crispy最好不超過兩分鐘
3 將香腸移開,把干貝放到有香腸油的鍋中煎兩面個一分鐘
4 再把香腸放回去,再倒入檸檬汁讓他滾一小會後裝盤 撒上Parsley

DONE

很貴的一到菜 干貝貴 香腸也不便宜 但味道真的很好 我老公很喜歡那個香腸!所以真的想煮又想減肥 那吃干貝就好了 把香腸留給家裡不想要減肥的人吃~ 只是要記得一天吃的油不要超過一匙就行了哦!;p


下面的這張是我用墨西哥香腸煎出來的 一樣的程序 只是因為墨西哥的是碎末肉所以變成下面那樣 其實一樣好吃 很適合拌白飯!



剛從朋友那裡得知Chorizo 在台灣”腰獸貴”哦 而且還不一定買的到 1公斤NTD1800 其實和在美國買差不多貴啦 每公克至少都要 USD 0.05 所以想試試味道買墨西哥種的就好了 價格是西班牙的一半

1 comment: